美国能源部研发资金:光热发电5800万美元,光伏7000万美元

时间:2021-03-29 19:3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美国能源部(DOE)宣布了一个雄心勃勃的新目标,即在未来十年内将太阳能成本削减60%,此外还有将近1.28亿美元的资金用于降低成本,改善性能并加快太阳能技术的部署。这些投资支持拜登·哈里斯政府的气候目标,并将为可负担的能源系统脱碳和强劲的清洁能源经济铺平道路。
  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Jennifer M. Granholm)表示:“在美国许多地方,太阳能已经比煤炭和其他化石燃料便宜,并且通过更多的创新,我们可以在十年内将成本再次降低一半以上。” “这笔第一批资金将帮助我们为电网增加更多可负担的清洁能源,为全国各地的社区增加就业机会,并使我们迈向实现拜登总统到2035年实现100%清洁电力的目标的快速轨道。”
  美国能源部表示,降低太阳能成本对于加快部署并实现拜登总统到2035年实现100%清洁电网的目标至关重要。能源部正在加速实现其公用事业规模的2030年太阳能成本目标,提前5年实现,并设定了一个新目标,即将当前成本从每千瓦时(kWh)4.6美分降低到2025年的3美分/kWh,到2030年降低到2美分/kWh。  
  参议员爱德华·J·马基(Edward J. Markey)说:“要在2035年之前实现我们大胆的零排放目标,我们需要释放对太阳能和技术的重大投资。”“很高兴看到我的选民选择先进的技术,这些技术将在减少电力部门的温室气体排放中发挥关键作用。这些奖项不仅将帮助美国实现缓解气候变化日益严重的影响所需的深度脱碳,而且还将使我区和全国各地的许多美国人在COVID-19大流行中重返工作岗位。” 美国众议院科学,太空与技术委员会主席埃迪·伯尼丝·约翰逊(Eddie Bernice Johnson)说。
  太阳能光伏领域,资金分配主要包括:钙钛矿的研发费用为4000万美元;300万美元的钙钛矿初创企业奖;2000万美元用于CdTe薄膜。此外,美国能源部宣布将提供700万美元,作为新的融资机会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将硅基光伏系统的使用寿命从大约30年延长至50年,以降低能源成本并减少浪费。
  太阳能热发电领域,资金分配主要包括:
  3300万美元用于太阳能热发电先进项目:(1)用于提高光热发电项目的可靠性和性能,太阳能光热发电可以在需要时调度太阳能;(2)确定工业过程中新的太阳能热利用,这些应用占美国二氧化碳排放量的20%;(3)发展长周期的热能存储设备。长期储能对于电力部门的脱碳至关重要,与CSP电站相结合储热系统应用广泛。
  2500万美元用于展示下一代光热发电技术项目:桑迪亚国家实验室将获得该资金,在其位于新墨西哥州的校园内建造和运营一个新的太阳能测试设备;将让研究人员、开发人员和制造商可以测试下一代CSP组件和系统,并朝着美国能源部2030年的CSP项目实现5美分/千瓦时的成本目标迈进。
  为了符合美国能源部确保联邦资金惠及多元化社区的承诺,钙钛矿初创企业奖和PV/CSP融资机会的申请人必须提交多元化和共融计划,并提出可量化的措施,以增加代表性不足的团队在其团队中的参与度,让其研究应用于更广泛社区中。
  当地时间2021年3月25日,美国能源部(DOE)通过太阳能技术办公室(SETO)宣布了2021财年光伏和聚光太阳能热发电(FY21 PV和CSP)资助计划,该计划将为以下项目提供3950万美元的资金,以促进太阳能光伏和光热发电的研发。
  据了解:SETO预计将根据SETO 2021财年光伏和光热发电融资机会公告(FOA)资助约31~54个项目,每个项目的研发资金从30万美元到500万美元不等。
  SETO 2021财年的PV和CSP资金计划寻求的研发项目将在2035年之前实现脱碳电力系统,并在2050年之前实现零净排放的100%清洁能源经济目标。这些项目将有助于降低太阳能技术的成本,实现长期的太阳能能源存储,并将太阳能扩展到新市场,帮助能源部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在美国开发无碳工业流程技术。
  太阳能光热发电奖项(Awards)将包括:
  1、利用先进的吸热器和反应器的研究实现可扩展的产出(SOLAR R&R)
  $1100万美元,3~7个项目
  本主题意在寻找新的发展方向:先进的、新颖的太阳能吸热器和反应器,能够使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有新的应用,其中包括更高温度的塔式太阳能热发电技术进行高效率发电循环,用于燃料和化学品热化学生产的太阳能反应器,或其他太阳能过程热应用。
  2、充电的蓄热系统(Pumped Thermal Energy Storage,PTES)
  1100万美元,4~9个项目
  该主题领域中的项目将推进PTES技术,使用电力为储热系统充热,可以作为独立系统或与CSP电站集成使用。此外,该主题将力求研究关键的PTES部件,例如压缩机和热交换器;满足热能存储的技术经济要求;为制造和商业化作准备的技术创新。
  光热电站的性能与改善:
  本主题寻求旨在提高技术、培训和标准的项目,以降低槽式和塔式光热电站的成本。本主题分为两部分:
  1、运行,可靠性和维护的流程改进和完善
  400万美元,3~6个项目
  该主题领域的项目将着重于在现有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上提高系统、流程和设计的可靠性、可操作性和发电量。进一步开发和评估现有太阳能光热电站中出现的可靠性和性能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
  2、优化和可靠的机械设备研究
  400万美元,3~6个项目
  该主题领域的项目将着重于通过开发与商用相关的CSP系统的组件和设备来开发CSP电站的设计和运行,这些组件和设备采用常规技术,蒸汽朗肯循环。
  太阳能热发电小型创新项目(SIPS):
  该主题领域中的项目将集中于创新和新颖的想法,这些想法比基于既有技术的想法更具风险。SIPS拥有简化的申请流程,鼓励传统上代表性不足的群体中的工程和科学研究人员,以及从未申请或未被评选出SETO奖的早期职业研究人员进行申请。
  CSP SIPS
  300万美元,10~13个项目
  该主题领域的项目将专注于创新和新颖的构想,这些构想将大幅降低太阳能光热技术生产电力或工业热能的成本。如果成功的话,这项技术应该可以在一年后进入下一阶段的研发。(编译:董清风 杜凤丽)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