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燃能源副总经理王玉同:北京城市副中心6#能源站项目典型案例分享

时间:2023-11-30 09:08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1月11日~12日,在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中国制冷学会、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内蒙古旭宸能源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关村新源太阳能热利用技术服务中心承办的“2023国际可再生能源供热技术大会”上,北京燃气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北燃能源)副总经理王玉同应邀分享了“北京城市副中心6#能源站项目典型案例”。
  报告介绍,北京城市副中心能源供应以地源热泵为主, 耦合燃气三联供和水蓄能等多种方式作为调峰补充。 其中,6#能源站项目为北京城市副中心0901街区职工周转房( 北区)12个地块进行供冷供热, 供能面积约62万平方米。该站采用“ 多能协同,智能耦合” 的“ 超低碳综合能源系统” ,可再生能源得到了最大化应用,实现了地源热泵40%的装机比例,供应了60%的能量。报告表示,项目团队同样以62万平米的供能面积为例,通过对各类供能方式碳排放进行对比发现,综合供能系统中,三联供耦合地源热泵技术是当前碳排放最低的供能形式。
  报告全文:北京城市副中心6#能源站项目典型案例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