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国有矿业公司拟建1.5GW太阳能蒸汽项目,为氧化铝精炼脱碳

时间:2022-06-06 20:1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外媒消息,Glasspoint Solar将在沙特阿拉伯建造1.5GW的太阳能蒸汽设施,以便为国有矿业公司Ma'aden的氧化铝炼油厂提供动力,从而将炼油厂的碳足迹减少50%。Glasspoint周四表示,两家公司已经签署了一份备忘录。
 
图片来源:GlassPoint 
  据悉,该项目被称为Ma'aden Solar 1的太阳能热发电及蒸汽站项目将建设于沙特东海岸的Ras al Khair镇。项目建成后,将通过太阳能产生14000吨蒸汽,用于铝土矿提炼氧化铝。氧化铝被用作生产铝的原料。
  该项目计划于2024年开工,第一批蒸汽将于2026年生产。
  “新能源作为沙特经济的第三大支柱,我们渴望成为沙特ESG(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缩写,这是一种关注企业环境、社会、治理绩效而非财务绩效的投资理念和企业评价标准)的榜样。这一重大发展将大大减少沙特的碳排放量,并使我们更接近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使命。随着世界向绿色铝发展,Ma'aden希望帮助引领这一转变。”首席执行官Robert Wilt说。
  该项目一旦启动,将是世界上最大的此类型项目,每年将为Ma'aden减排超过60万吨,该公司的整体碳足迹预计将减少4%。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