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聚光集热器市场概况

时间:2018-06-11 14:32来源:IMSIA
  聚光集热器技术正逐渐成为工业用热或有供暖需求客户越来越普遍的选择。今年的全球可再生能源状况报告首次包含有关新型聚光系统安装的数据。6月初由巴黎REN21网络发布的报告中指出,2017年至少建立了143 MWth最大的市场是阿曼(100 MWth),中国(15 MWth),意大利(14 MWth), 印度(2.8兆瓦)和墨西哥(2.8兆瓦)。 该图显示了三种可供出售的技术产品。
 图片来源:Solar Payback
       报告中描述的大多数系统都是为了工业目的而设立的,例如食品和饮料加工,纺织品生产和汽车制造。然而,在中国,几乎所有这些都被用在商业建筑中提供热水和采暖。在印度和墨西哥,有些是为大型商业设施建造的,如洗衣店,酒店和医院。      
  这些数据取自Solar Payback聚光供应商对大规模太阳能应用的调查。他们中少数人委托了上述提到的143MW容量中大部分。
  被调查者给出了图示所列三种集热器技术的孔径面积,即线性菲涅耳、抛物线槽和碟形,并根据全球公认的公式转换为太阳能热容量:100万平方米= 0.7GWth。
  详细调查结果
        在阿曼,美国的Glasspoint建立了四个25 MWth抛物线槽式收集器阵列,用于加强温室内的石油采收。这个装置是阿曼政府所有的石油开发计划的十分之一,今年初开始生产太阳能蒸汽。2月份,Glasspoint公司业务发展副总裁John O'Donnell证实,计划在2018年底之前增建8个200 MWth系统。
       中国抛物面槽式收集器制造商Vicot太阳能技术公司宣布完成了总面积21537平方米的项目。据Vicot公司市场经理欧阳诚(音译)介绍,其中大部分用于供暖和热水供应。最大项目在西藏,由一个区域供热运营商建设的,占地9000平方米。
        2017年,意大利还完成了两个示范项目,一个是撒丁岛Ottana市的菲涅耳系统,另一个是西西里岛 Melilli的抛物槽式收集器,每个面积为10,000平方米,产能为7 MWth。在这两处,热油的温度都升高到250°C和300°C之间,以便将热量直接从太阳能板传输到意大利Turboden制造的ORC(有机朗肯循环发电)设备,从而将发电效率提高到25%。
       在墨西哥,抛物面槽式集热器制造商Inventive Power定做了17套系统,为制造业,酒店和体育中心提供热能,而工程公司Citrus建造了第一个系统是水果加工厂工业太阳能加热系统。
       印度为太阳能聚光解决方案开发了强大的供应链,因为它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根据2010年启动的计划提供技术激励的国家。6家供应商公布了总计5.4兆瓦太阳能热容量的新参考项目,尽管这个数字比2016年增加18 MWth有所下降。新系统数量很少的原因是政府对符合30%国家投资补贴资格的进行逐个案例评估。今年早些时候,政府宣布将该补贴计划延长至2020年。(编译:陈讲运)

注:本文章转载自IMSIA,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