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线路工程施工图设计评审会召开

时间:2018-08-14 15:19来源:电规总院
  7月30日,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下文简称电规总院)在广州市组织召开了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线路工程施工图设计评审收口会议。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副总经理李庆江、电规总院党委常委、总工程师李喜来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喜来表示,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具有线路长度长、海拔跨度大、线路冰区重、线路所经地区地形复杂等诸多特点,线路设计和建设难度较大,但该工程的建成对解决云南水电送出、满足两广地区负荷的电力需求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各有关专业积极配合,保证评审质量和效率,同时对施工图评审过程中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要求。
  据了解,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是国家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的跨省区输电重点工程和国家重大创新示范工程,建成后将是世界上容量最大的特高压多端直流输电工程、世界上首个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工程、首个特高压柔性直流换流站工程、首个具备架空线路直流故障自清除能力的柔性直流输电工程。
  南方电网、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规划设计集团西南院、贵州院、云南院、华北院、中南院、东北院和广东院等单位代表,电规总院电网工程部、智能电网部及技术经济部有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注:本文章转载自电规总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