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规总院谢秋野出席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清洁低碳发电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时间:2019-02-25 15:05来源:电规总院
  2月21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清洁低碳发电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9年清洁低碳发电研讨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谢明亮、专委会挂靠单位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勇、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简称电规总院)院长谢秋野出席,第一届专委会委员和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西安热工研究院梁法光主持。
  清洁低碳发电专业委员会是依据电机工程学会章程业务范围划分而设立的45个专业委员会之一,专门从事清洁碳发电专业技术领域业务活动的学术分支机构,在电机工程学会授权业务范围内开展工作。专委会的成员由来自电力行业规划、设计、咨询、科研、制造、发电等单位的专家和高等院校的学者组成,电力规划设计总院院长谢秋野受邀担任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谢秋野在会上作了题为“中国电力清洁低碳发展前景”的演讲。他介绍了我国能源和电力工业发展现状和取得的成就,结合国家对能源清洁低碳发展的新要求,分析了未来我国电力清洁低碳发展的方向,并对发展前景进行了预测。谢秋野建议,提升我国电力清洁低碳发展水平应从两方面入手,一是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提高非化石能源发电占比,二是着力提升煤电和气电的清洁低碳水平。为了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未来中国电力的清洁低碳发展需要政府、行业和社会在产业政策引导、科技创新推动和社会认识提升方面形成合力、共同推进。 
  电规总院院长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注:本文章转载自电规总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