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坚定前行,龙腾光热鼎力支持太阳能热发电行业和技术大会召开

时间:2018-06-14 11:1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记者从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单位——常州龙腾光热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龙腾光热)获悉,龙腾光热将以晚宴赞助商身份支持将于6月20-22日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的2018年中国国际光热电站大会,并将在C8展位进行现场展示。本届大会的主题为“光热新未来 迈向可持续发展”。

  龙腾光热是我国最早一批涉足光热行业的企业之一。随着中国光热发电市场的稳步启动,凭借在光热领域深耕多年专注于太阳能热利用领域的研发创新和产业推广,已经成长为集热管装备制造商、槽式光场集成商和光热项目开发商,全面开展的光热业务体系正在助力中国光热事业稳步前进。

  在集热管产品方面,龙腾高温真空集热管经过了权威实验室检测认证。根据德国DLR,Fraunhofer ISE以及西班牙PSA等权威实验室实测数据显示,性能指标处于业界领先位置。为满足市场发展需求,龙腾光热一直坚持不懈,不断投入资金进行持续的技术创新和升级,旨在助力整个光热发电行业尽快降低成本,实现更大规模的发展。龙腾光热总经理俞科介绍说,龙腾光热集热管设计年产能将达32万支,并已成功为国内外多个光热项目供货。同时,公司也正在积极为参与的两个国家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用集热管的备货,为两个项目按照承诺时间并网投运提供支持。

图:龙腾集热管备货情况
  在集热场集成方面,龙腾光热参与开发,并提供技术支持的总计150MW槽式太阳能热发电项目成功入选国家首批示范项目。其中,乌拉特中旗100MW导热油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已于2017年4月正式开工,目前正在稳步推进建设中,计划于2019年12月底前建成并投入运行。玉门龙腾50MW硅油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已获得当地政府开工许可批复,预计将于2019年12月底前建成并投入运行。

  除稳步推进两个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以外,龙腾光热也在积极为后续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做准备。2018年5月22日,龙腾光热和华菱龙腾哈密2*100MW槽式光热发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就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顺利召开。

图:龙腾光热哈密100MW槽式光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
  初心不改,砥砺前行,龙腾光热也积极申请并获得了中国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第四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的承办权,并以联合主办方身份鼎力支持大会的召开。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是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会议。第四届大会定于2018年9月12日-14日在江苏省常州新城希尔顿酒店隆重召开。龙腾光热董事长俞国兴表示,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牵头主办的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以科学技术创新推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为主题,这和龙腾光热一直推行的技术创新理念高度契合。2017年,龙腾光热与德国瓦克化学合作的“导热硅油在严寒地区太阳能槽式集热器的应用技术”获得了“2017 SolarPACES技术创新奖”,实现了亚洲光热企业在此项殊荣上零的突破。经过数年的技术储备及联合测试,龙腾光热将全球首次将德国瓦克硅油应用于龙腾光热玉门50MW槽式光热电站项目上,推动光热发电在全球范围内的技术革新,使得槽式太阳能热发电这一更加成熟并在已投入运行光热发电项目中占主导地位的技术路线得以进一步提升,提高发电效率并降低发电成本。

  继6月北京大会之后,我们也诚挚地邀请所有关心和支持太阳能光热发展的领导、专家、同仁,在金秋9月聚首常州,参观龙腾光热,共商光热发展大计,脚踏实地的推动光热技术的应用、普及和光热行业的不断发展,携手共筑光热新未来。(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