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科工荣获“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优秀考评

时间:2018-07-29 21:2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在北京市科委组织的“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单位复核考评中,公司从57家考评单位中脱颖而出,得分名列前茅,荣获考评优秀。
  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设计院(以下简称“设计院”)是公司设计归口管理部门,负责组织制订设计及设计咨询业务规划;建立完善公司设计管理体系;开展设计评审;进行设计业绩的业务管理;从事火电、水电、新能源等工程设计及设计咨询业务。
  五年来,已完成设计评审项目246项,水火电项目设计管控26项,有效识别和防范工程技术风险,助推公司业务可持续发展。
  体系建设
  编制公司《设计控制程序》等设计管理体系文件;
  借助公司信息化平台,构建交互式职能评审信息化系统、EPC设计管理和自行设计管理信息化体系。
  项目后评价
  完成新疆吐鲁番脱硫、石家庄滹沱河污水厂、曹妃甸重工装备制造基地和印尼巴淡燃煤电厂及重庆奉节煤电一期等华电集团、华电科工投资基建项目后评价13项。
  EPC设计管理
  建立以设计为龙头的EPC工程管理模式,以设计优化和管控创新为主导,努力提高公司核心业务盈利能力和竞争力,先后完成印尼巴厘岛和SISIRA水电、湖北江陵等设计管控项目26项。其中印尼巴厘岛3×142MW燃煤电厂项目获得2016年度电力行业优秀工程设计三等奖。
  在EPC管控项目中重点开展了电厂地基处理、主厂房工艺布置、综合管架布置等优化专题,累计节省投资约1.32亿元。
  自行设计咨询
  积极开展南方电网、大唐集团、中电投集团、神华集团、华润电力和中广核集团等单位电力工程设计、咨询业务31项。
  设计院以公司的发展规划为目标,致力于技术创新和设计优化。
  近年来,完成科技项目23项,获得专利64项,发表论文数十篇,获得电力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2项。
  2015年牵头申报获得了 “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2018年通过复核考评并获优秀。
  关于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为促进设计与产业融合,在北京市内规模可观、竞争力强、业绩突出,且拥有较好的设计创新基础和经验的单位内开展的设计创新认定活动。被认定单位将在“首都设计提升计划”的申请、科技项目的后补助申请以及中国设计红星奖评选等方面得到北京市科委的政策支持。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