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投中央研究院“中低温相变储热供热系统技术方案”评审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8-09 17:15来源:国电投中央研究院
  8月7日,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下文简称国电投中央研究院)在北京组织专家召开国家电投集团创投基金项目“中低温相变储热供热系统开发”项目技术方案评审会。来自中科院过程所、华北电力大学、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国家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的专家参加了评审会。
  项目组介绍了中低温相变储热供热技术的应用前景、储热供热系统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以及储热供热系统中从材料到模块,再到供热系统的整体技术方案。在听取了项目技术方案介绍后,专家组对储热供热系统技术方案的先进性、可行性进行了讨论和研究,对换热流体流量分配、单元换热效率等问题提出了优化建议。最终专家组一致认为中低温相变储热供热技术研发工作是必要的,项目技术方案合理可行,考虑到当前“煤改电”供暖市场情况,建议尽快实施。
  据介绍,储热技术可将谷电以热的形式储存起来并实现热能稳定输出,一定程度上解决电采暖成本过高的问题。中低温相变储热技术以其储热密度高、储释热过程温度恒定、适中等优势受到电能替代供暖市场的越来越多的关注,未来市场前景广阔。本次评审会对“中低温相变储热供热系统开发”项目总体技术方案进行了全面评估,并提出了具体建议,为下一步项目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注:本文章转载自国电投中央研究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