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首批储能项目接入系统设计通过评审

时间:2018-11-21 19:39来源:中能设计
  11月16日上午,甘肃省首批3个大规模储能项目接入系统一次、二次设计评审会在兰召开,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酒泉市能源局、国家电网甘肃经济研究院、酒泉供电公司等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对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甘肃院(简称中能设计甘肃院)设计的“瓜州县60兆瓦/240兆瓦时储能示范项目”、“玉门市60兆瓦/240兆瓦时储能示范项目”、“敦煌七里镇亚洲新能源光伏电站4兆瓦/8兆瓦时储能项目”三个接入系统设计报告进行评审,中能设计甘肃院设计的质量和内容得到专家广泛认可,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会上,专家组还就储能系统结构、运行模式及对电力系统的影响与中能设计甘肃院设计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近年来,国家下发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大力发展储能产业,大规模储能项目被认为是支撑可再生能源普及的战略性途径,能够改善风电、光伏发电特性,有效缓解弃风弃光问题,未来在电网侧、电源侧、负荷测的发展应用前景看好。随着甘肃省大规模储能示范项目的推进,中能设计甘肃院紧盯储能市场,主动学习储能规程规范,通过参与储能项目前期规划、设计集团储能专题研究等内容,掌握国家政策、储能技术及设计要点,为甘肃院开展储能接入系统设计打下坚实基础。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能设计,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