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大国重器”:全国人大常委会陈竺副委员长勉励恒丰泰做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新标杆

时间:2019-04-18 18:38来源:恒丰泰
  4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陈竺副委员长一行莅临考察恒丰泰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恒丰泰),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葛益平等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陈竺副委员长在公司董事长叶胜康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研发成果展示厅、精密制造厂,听取了恒丰泰省级重点研究院建设和研究情况的汇报,了解恒丰泰在搅拌技术、浓密技术、电解铝技术、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工业机器人等五大板块的应用情况,并和负责技术科研人员和高级技师进行了亲切交谈。陈竺副委员长对恒丰泰坚持创新,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的高度责任感给予充分肯定,鼓励恒丰泰要坚持成为“大国重器”的担当者,成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新标杆。
  据了解:自2008年起,恒丰泰开始研发制造太阳能光热电站用跟踪传动减速机,先后为国内外四十余家知名光热研究机构和应用企业提供产品及服务。截至目前,恒丰泰减速机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多个光热发电项目上,在第一批太阳能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中也有参与批量供货。叶胜康介绍:回转减速机是光热电站跟踪系统中的最常用也是极其重要的组件之一,它可以精准可靠地驱动跟踪系统对太阳进行实时跟踪,其回转精度直接影响反射镜的反射精度,其可靠性则关乎整个镜场能否长期正常运转。恒丰泰不仅提供完备的解决方案,更重要的是如何让太阳能发电项目能保证减速机35年以上的精准有效运转,并推出对太阳能发电项目运营的后续设备维护承担维保业务,解决发电场对设备维护不专业的不足。
  为此,恒丰泰针对太阳能塔式定日镜跟踪装置,把水平和俯仰两个角度的传动研制成一体化双减速机驱动,其内部结构采用拥有国际发明专利的全齿包络形式,该系列产品(HDR系列减速机)具有传动定位精度高,承受载荷大,抵抗恶劣气候强、并带有自锁和快速复位功能;减速比大,自身消耗功率小;安全系数高,精度寿命保持长(≥25年)。充分满足了光热回转减速机对于高精度、大速比、超长精度寿命、大负载、防护等级高和免维护等具体要求。
  HDR全齿包络减速机产品是恒丰泰针对太阳能光热发电市场最早最好的精密回转产品。随着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市场的兴起,恒丰泰也积极拥抱市场,不断开发了适用于塔式、槽式、碟式和菲涅尔式技术路线的回转减速机。并且,为了满足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路线对跟踪传动的需求,提高性能、优化结构、降低成本等是恒丰泰新的发展方向,恒丰泰根据这些需求,研发出的HDE系列高性能可调隙蜗轮蜗杆产品减速机,无需拆解就可在外部实现机械性调节,从而保证减速机精度寿命的可靠性。
  关于恒丰泰
  恒丰泰公司创建于1991年,系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863计划项目主承担单位、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实施单位,浙江省创新型企业试点单位、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恒泰”商标被评定为“浙江省著名商标”,“恒泰”牌减速机被授予“浙江省名牌产品”称号,温州市专利示范单位等。
  恒丰泰是专研于精密传动技术和行业应用的专家,为工业机器人、太阳能热发电定日镜跟踪系统、搅拌设备技术、浓密机设备技术、电解铝设备技术等行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20多年来,公司秉承“德赢天下”的核心经营理念,大力开展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以“精心造产品、诚心待客户、用心创事业”的企业精神,确立了以“打造世界一流的机械装备制造企业”的企业愿景,造就了一批富有激情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一流工作团队,完善了以党支部为核心、工会、团支部等为纽带的群团组织体系,在保持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公司现有著作权3项,专利60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国际专利1项:高效沉降槽产品达到“国内首创、国际先进”水平,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八吊点阳极提升母线装置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成功研发国内首台大型种分槽用减速机,一举打破外资品牌垄断;自主研发的复式全滚动活齿精密传动减速器被列为国家863重大项目计划,于2013年通过了国家科技部技术验收,填补了我国精密传动领域的空白,打破了日本企业垄断全球的局面,“刚性内外齿廓包齿减速器”获得国际发明专利,公司被中国机器人行业评为“恰佩克”奖。
  未来,恒丰泰将以精密机械技术创新为主导,利用恒丰泰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优势,充分发挥科研院所的力量,建成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市场应用全产业链的高科技公司。并以新三版挂牌为载体,利用资本市场,引进战略投资者,吸引人才,实现以精密减速机为核心产品,多个业务板块齐头并进的良好发展姿态。

注:本文章转载自恒丰泰,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