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任维调研山东电建三公司总包的扎布耶综合能源供应项目

时间:2023-07-29 21:35来源:山东电建三公司
  据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山东电建三公司)消息,7月26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任维,日喀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巴桑,日喀则市仲巴县委书记曹伟一行到山东电建三公司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项目EPC项目参观调研。
  任维一行重点参观了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基本情况和建设进度等情况汇报,对项目工程进展表示满意,对公司和业主单位为西藏自治区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图:项目效果图
  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项目是全球最高海拔光热电站项目,位于日喀则市仲巴县以北直线距离约165千米处的扎布耶盐湖东南侧,现场海拔4500余米,是全球首个在高海拔、电网末端地区,以槽式光热电站为主电源实现清洁能源孤网运行,提供全天24小时安全、稳定、可靠综合供能的先行先试“珠峰”项目。
据此前报道,该项目为可再生能源孤网系统,由电源(光热+光伏)、负荷(电、蒸汽)、储能(储热+电化学储能)、变配电和控制系统构成的热电综合能源系统,包含光热系统40MW,光伏系统容量35MW(交流侧),电化学储能20MW/40MWh,主要为扎布耶碳酸锂厂提供孤网运行、电网应急、综合能源等一揽子调度运行方案。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这是山东电建三公司在国内EPC总承包的首个槽式光热电站项目,对有效探索高原地区项目执行、积累高海拔地区工程建设经验、验证高原槽式光热电站工艺技术具有重要意义。

注:本文章转载自山东电建三公司,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