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利天能:太阳能中高温集热器集大成者

时间:2018-07-12 09:2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山西国利天能科技有公司(下文简称国利天能)针对北方地区冬季供暖期间严重雾霾天气的困扰,以及国家在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的需要。积极开展太阳能中低温热利用与清洁能源互补在建筑采暖方面的可行性研究,开发并研制抛物线槽式集热器、线性菲涅尔集热器和碟式集热器等装置用于收集太阳能。这些装置可以单独使用或与风能、地热能以及空气源热泵等装置结合,满足城市集中供暖和广大农村地区分布式供暖的不同需求,同时还可以用于工业用热、制冷、海水淡化、生活热水、食品干燥以及太阳能温室等多种应用。

  2018年2月,国利天能在忻州市五台县耿镇山西百草绿源中药材有限公司厂区内设计、建设了一套太供暖面积1300m2的太阳能光热供暖示范系统,目前该项目已经正式投产运营。
  据悉,该示范系统采用高效免跟踪CPC平板聚光真空集热器+空气源热泵+储热水箱+电辅助加热器+地板辐射采暖的设计方案,采用PID和人工智能控制方式实现自动稳定可靠运行。利用高效免追踪CPC平板聚光集热器收集太阳能,通过导热油循环传热,导热油通过换热盘管把热量传输给储热水箱,储热水箱通过水泵及温度控制将热水输送到采暖区域。在光照资源不足时可以启动电辅助加热器,根据出口温度PID控制电辅助加热器作为补充热源。热水利用循环泵带动低温辐射地板散热器对建筑供暖。在非采暖季,还可利用太阳能集热器收集的热量为用户提供生活热水以及中药材烘干所需的热量。系统所需能量来自于太阳光,系统安全可靠,真正实现了绿色环保,低碳节能,清洁供暖。根据测算,该系统投入正常使用后,每年可节约电能约403824千瓦时,折合成标煤约125.2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12.1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9.39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4.7吨,节能效果明显,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显著。
  8月10日-12日,国利天能将参加2018中国(西安)丝路清洁供暖博览会,在2号馆T120展位恭候您的光临!

  关于国利天能

  国利天能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业生产太阳能聚光热发电用反射镜、聚光单元系统集成的股份制企业。公司顺应全球未来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发展趋势,结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借鉴发达国家的成功经验,生产具有高科技含量的太阳能聚光热发电用反射镜产品。公司投资7亿元,引进瑞士百超公司、美国GLASSTECH公司、意大利博文公司、德国CSPS公司的先进设备及自动化连线系统。项目一期达产后可年提供槽式反射镜200万m2,可以装备4个规模为50MW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电站。 国利天能以“精益管理创效益,开拓市场铸品牌,技术创新谋未来”为发展理念,通过与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这一国家级科研单位的强强联合,为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为推动我国太阳能热利用事业的进步做出贡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