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投中央研究院参加2018熔盐与储能产业论坛,并作“大规模储热技术”主旨报告

时间:2018-08-24 17:47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8月21日至23日,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应邀参加了“2018熔盐与储能产业论坛”,并在大会上发表了《大规模储热技术》的主旨报告。报告中介绍了国电投中央研究院在大规模储热技术方面的研发及应用情况,重点介绍了熔盐储热系统、水储热系统和多能互补供热系统。
  论坛期间国电投中央研究院与各项目开发商、工程总承包厂商、工程咨询服务商、熔盐供应商、熔盐生产商等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建立了联络机制,以利用促进了大规模储热技术的应用推广。
  据了解:“熔盐与储能产业论坛”集中探讨国内外熔盐与储能产业的技术现状和发展前景。针对光热发电和清洁供暖的应用领域,结合上下游产业链,探讨熔盐与储能技术的革新及应用。布局光热发电和清洁供暖等相关产业,解析产业政策。梳理了光热发电和清洁供暖的全流程产业链,整合以熔盐为介质的相关配套系统、技术和设备,为熔盐储能提出整体解决方案的最佳应用途经和最新研究成果,以达到合理规划和顶层设计目的。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